close

 IMG_2133[1]

十一月這次回來美國卻想家想得緊,

想念天香樓想念宋廚想嘉義雞肉飯想台灣的夜市小吃

其實在台北的這七年,我很少想家,想吃家鄉菜的時候通常就是我想家的時候

老媽每次都笑我,想雞肉飯的時候,比想他們兩老的時候還要多...

 

跟大胖在老中國城吃膩了油滋滋的廣東菜,

很想念在台灣的多樣化又道地的中國菜,尤其是道地的中式餐廳,

雖然在來的飛機上遇到一個外省老婆婆,她跟我推薦湖南又一村,

跟大胖興沖沖的跑去,反而大失所望

可能是因為是台灣人開的,口味上面有所改良

菜色其實就是台式多加一點辣,根本就不是湘菜><

(我覺得信義誠品樓上的新湘菜好吃太多了)

對於老中國城內非廣式的中國菜我們已經呈現半放棄狀態,

好一陣子沒有前往中國城解我們的鄉愁

 

今天晚上,真的厭倦了不划算的美式料理跟昂貴的義大利料理,

隨便一個熱狗堡也要價USD 8~10

義大利料理好吃,可是隨便一吃也是要快要USD 30

我們開始尋覓道地的中國料理。

舊金山老中國城的主幹都是廣東菜,

我們往支線的方向走,找到了一家川菜館─ 御食園川菜館

 

入座後,發現在座的大部分都是華人,

有外國人的桌,通常旁邊也有華人作伴,

通常中式餐廳呈現這種狀態,都會是挺道地的餐廳,

如果中式餐廳全部都是外國人,

那大概就可以準備打退堂鼓了

 

一看到隔壁桌,點了一個辣子魚火鍋,我好開心,

我想要吃平價的火鍋想好久了,

之前特別租車跑去Union City的小肥羊吃,

一個人USD 30貴的嚇人,尤其醬料還要收費,完全傻眼,

 

好啦,進入正題。

我們點了一個什錦火鍋 USD 19.5,一個蒜泥白肉,一個豆腐腦。

本來要點酸菜魚片,看看是不是跟台灣川八子差不多,

可是我又好想要吃辣,最後小姐建議我們點什錦火鍋。

 

我們兩個的戰力被先來的蒜泥白肉消耗不少,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那麼辣的蒜泥白肉,

光是蒜泥白肉就讓我吃完一整碗白飯了。

接下來的什錦火鍋,材料非常豐富:

牛肉、魚肉、蝦子、花枝、肥腸,

重點是真的很辣,辣翻了

IMG_2132[1]

我還沒有在台灣吃過那麼辣的火鍋

店家一開始就把所有的材料放進去,

不過沒有煮的很熟就端上來,

牛肉非常的鮮嫩,而且很適合涮一下就拿起來,

花枝也是,我有吃到剛丟下去的花枝,嘿嘿!!!

真的很不錯,肥腸當然要煮久一點,

不過最驚艷的還是魚片,

魚片的味道非常的棒,魚片完全浸潤了麻辣鍋的湯頭,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麻辣魚片,

完全不是川巴子的魚片鍋比的上,

台灣的麻辣鍋,有時候口味改良上面還是偏鹹,

這家店的麻辣鍋,完全又麻又辣,

魚片吃到後來,真的麻極了,回到家後,我的頭還有點暈。

而我期待的鴨血,被豬血取代,

豬血向來就沒有鴨血的口感滑嫩,

這是唯一最美中不足的

不過總的來說瑕不掩瑜,已經比我最近吃過的火鍋好吃太多了,

有一種被滿足的鄉愁

IMG_2134[1]  

豆腐腦這道菜,我覺得向來是雞肋菜,可點可不點

我有時候會有自以為是的偏見,

總覺得這種豆花,應該就是要吃甜的,像是在嘉義文化路上那家老豆花店,

再加上三道菜都是辣得很,最後嚐個一口,決定打包,明天當中餐吃 ><

 

不過我到現在還在尋覓舊金山好吃的台式餐廳

知道的人麻煩介紹一下吧!!!

 

最後補上御食園的資訊:

Address: 655 Jackson Street, SF, 94133

Phone: 415-981-8988

Open Everyday 11am- 1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