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拜大胖姐姐 Sonya來訪,

原本打算在去 Vegas 的時候去吃法國食神 Joël Robuchon MGM 開的 Mansion吃米其林三星,

不過在 Vegas 輸太多錢,後來還是放棄了,

最後,我們三個回到舊金山選擇了 Ritz- Carlton Dining Room, 她的星級是米其林一星,

其實米其林一星的價格都已經是台灣法國餐廳價格的二到三倍

來到舊金山,見識了米其林一星的水準,也難怪台灣的法國餐廳就算是巴黎1930跟安東廳,

都完全不能夠比的:不論是服務,食材及食物處理的細緻度。

 

 

昨天跟大胖吃完廉價 China Town, 步行到Nob Hill

其實我們已經經過 Ritz- Carlton Dining Room很多次了,

但是每次都以為它是政府機構,昨天直接前往餐廳訂好今天晚上的位子,

招待的先生很親切,還問我是不是有特殊節日,像是生日之類的,

這次純粹是來探探舊金山十大餐廳的本領,根本沒有特殊節日。

 

一入座,昨天的招待先生,竟然還跟大胖說:Long Time no see. 大胖完全傻眼,

Sonya 偷偷笑說:你該不會常常陪 Eliz一起來吃,然後騙我說你第一次來吧!!!

原本是考慮 Three Courses- USD 74,

最後還是嘴饞,選擇了 Nine Courses (Testing Menu)- USD 125

Testing Menu 沒有菜單,想說他該不會是因為怕菜單外流,

後來詢問親切的侍者B

他說:Testing Menu沒有固定菜色,就算同一家餐廳有兩組人同樣選擇 Testing Menu

也都不會有一樣的菜色出現在不同的桌上。

選擇 Testing Menu後,侍者會問你有沒有什麼東西不吃,

Sonya 跟侍者說,他不吃 White Bean,除此之外,就隨便他們配。

 

 

第一道菜是:烤蝦佐蝦腦紫蘇醬

 IMG_2453.JPG

第二道菜是:庵鶉蛋佐魚子醬及煙薰小物(因為一直吃不出來煙燻啥,不過配起來口感很豐富)

小小抱怨一下:通常吃庵鶉蛋會直接把蛋放在湯匙上面,因為乘庵淳蛋的碗,下面是用保鮮膜封起來,

不小小靠手,破壞形象一下,根本就拿不起來^^”

DSCF1983.jpg 

 

第三道菜:魚子醬佐蘆筍冷湯及小生蠔

先端上來的是魚子醬,之後再將蘆筍冷湯加上,冷湯的味道濃郁,再配上魚子醬的香濃跟滑溜的口感

這道菜大胖跟我們不一樣;他的湯比較平凡一點,吃起來比較像是一般常喝到的南瓜奶油濃湯,

我們兩個女生小小得意一下,不過我還是發揮了女朋友該做的,讓了不少口給他。

我後來發現竟然沒有拍到蘆筍冷湯,不過有南瓜濃湯

DSCF1985.jpg 

 

第四道菜:海鹽烤鮑魚佐蔓越莓醬汁浸潤過的鳳梨跟葡萄柚

由於用海鹽下去烤鮑魚,味道比較重一點,這時候配上長時間浸潤在蔓越莓醬汁中的鳳梨跟葡萄柚,

比較不容易吃膩原本的主角,畢竟,這只是第四道菜。

IMG_2460.JPG 

 

大胖的第四道菜:鮪魚及甜蝦切片 (日式傳統醬汁- 紫蘇醬及檸檬汁)

 

IMG_2461.JPG 

另外現場有人現磨Wasabi

IMG_2462.JPG  

 

第五道菜:烤鮭魚佐輕咖哩醬汁

鮭魚處理的很棒,火侯掌握的很精準,通常做海鮮料理,最難以掌握的就是火侯

─火侯不足,則過腥,火侯太過,則海鮮的甜味,就會完全吃不出來。算是一道功夫菜。

IMG_2466.JPG 

大胖的第五道菜:Block Cod 佐檸檬泡(泡泡─法式料理最常出現的手法)

通常 Block Cod 是指龍鱈,鱈魚最怕的就是容易吃膩,佐檸檬泡可以去膩。

IMG_2464.JPG 

 

另外下面再送一層─ 蝦餃佐磨菇配蝦腦醬汁

IMG_2467.JPG 

 

第六道菜:烤龍蝦配小花椰菜加佐筍心 (其實應該也不是竹筍,只是吃起來口感有點像)

IMG_2469.JPG 

我們在那邊猜了好久,搞不清楚筍心到底是什麼,吃起來有點像蘋果的口感,

可是又沒有蘋果的香味跟甜味,最後還是請了侍者B,請他來告訴我們,

畢竟不是Native,他在解釋的時候,我們只能夠大概猜到菜的部份,

最可愛的是,侍者B竟然說他要從廚房裡面拿了尚未下去煮過的實品過來,

我們一人切了一片嚐味道,其實真的就跟竹筍很像^^”

他大概覺得我們三個人很有趣,竟然關注我們吃到的小配菜,而不是龍蝦。

 

其實吃久了,對於不同菜色的作法,保持濃烈興趣,

會甚過於追究到底是花多少錢吃到什麼樣的食材!!!

 

 

大胖的第六道菜:龍蝦佐松露

IMG_2468.JPG 

看到大胖菜上的大片松露,讓我跟Sonya吃了一驚,想說這家餐廳也太大方了吧,

之前跟大胖媽媽在台北吃路易十四,點了一道松露炒蛋,就要價六百元台幣了,

松露的香味濃郁,與簡單烤過的龍蝦配在一起,簡單中帶有複雜,複雜中又有簡單。

 

第七道菜:鵝肝佐Huckleberry

IMG_2471.JPG 

鵝肝的做法大部分都是煎鵝肝,讓鵝肝的濃郁滋味吃在嘴裡,就可以馬上散出來,

不過,通常煎鵝肝的作法,最後都容易導致食客吃完這道菜之後,對於後面幾道菜就容易生膩,

畢竟吃完那麼濃郁的東西,如果沒有另外配上解油膩的食物,反而影響後面幾道菜的味覺,

我很愛主廚的巧思,他用Huckleberry讓鵝肝不會那麼膩,

吃完這道之後,還有餘力可以吃後面的兩道小主菜。

 

大胖的第七道菜:片醉鵝肝及白酒凍佐大蒜烤吐司

IMG_2472.JPG 

這道菜的做法很少見,畢竟大部分的餐廳都是喜歡煎鵝肝的作法,

不過大胖忘記把鵝肝配在好吃的大蒜烤吐司上,有點小小可惜。

旁邊還有透明的白色酒凍,味道很有特色,吃完有種小小醉了的感覺;

不過因為這道菜的特殊做法,鵝肝的濃郁味道比較沒有引出來。

 

第八道菜:烤鹌鶉佐磨菇加紅酒橄欖葉

 

IMG_2474.JPG 

吃完旁邊的橄欖葉,我一直有喝酒後的錯覺,才發現原來旁邊的橄欖葉,應該是有浸過酒,

有酒的濃郁,卻又讓烤鹌鶉這道菜添加一些風味。

 

大胖的第八道菜:烤鴨胸佐黑糯米及鳳梨醬汁

IMG_2473.JPG 

 

 

IMG_2475.JPG

我喜歡大胖的烤鴨胸,鴨胸的皮酥脆,鴨胸調味剛好,

配上鳳梨醬汁,比以往鴨胸常用的橘子果醬汁,風味更佳,

鴨胸配上酸甜類的醬汁,堪成絕配!!!

不過 Sonya 不喜歡鳳梨,

我笑說,這大概就是不論哪道菜拿蕃茄做醬汁,我大概也很難喜歡這道菜。

 

第九道菜:烤 Rib Eye 佐松露肉汁

 

第九道菜該說是千呼萬喚下的結果,

其實是因為雖然已經吃了八道菜,可是我還是覺得好餓好餓,

每道菜根本就是讓我開胃到了極點。

 

我的第九道菜:Rib Eye

IMG_2476.JPG 

Three Courses 的菜單上面就有小牛肉,

它是讓我差點要點Three Courses的主因,私心一直希望最後一道菜是牛排,

最好是鮮嫩的小牛肉,雖然最後是Rib Eye,但是肋眼的油脂豐厚,

向來都是我的最愛,雖然容易吃膩,但是剛吃下去的滿足感,

大概只有我這個雖然怕胖可是卻又不禁嘴的小女子愛吧!!!

 

Sonya 的第九道菜:

IMG_2477.JPG

大致上Sonya的菜跟我都是一樣,除了最後一道牛排,

按照Sonya的講法,小牛肉的口感極佳,鮮嫩無比,沒有牛肉的腥味。

另外再附上透過小菜葉下去煮過的燉飯,黏稠的燉飯,豐富的口感,

讓我小小後悔為甚麼我不說我不吃White Bean!!!

這道菜可是不吃白豆的人才有得吃的

 

在等待甜點來的期間,我們其實都還挺害怕 Trolley 成為我們的甜點,

尤其是Sonya,她向來覺得 Trolley 的甜點不佳,

可能是因為上次在泰國的Oriental- Leromandi的經驗,

讓她覺得 Trolley 的甜點都不怎麼好吃,

我跟大胖早她之前先去泰國吃過,其實也沒有那麼差啦,

只是甜點比較泰國化,蛋糕旁邊用了不少較鮮豔的顏色去裝飾,

其實口味也不錯^^

 

甜點的部份,來了兩道,

一道是讓我們爽口,做為區隔前面的九道菜跟最後甜點的小點。

我的是:荔枝冰沙佐蔓越苺果凍

IMG_2480.JPG 

雖然我不吃荔枝,不過這道荔枝冰沙配上蔓越莓果凍,

口感層次分明,把荔枝原本就有的香濃味道引出來,

吃完這道,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楊貴妃會對荔枝愛不釋手了。

 

大胖的是:荔枝冰沙佐百香果

IMG_2484.JPG 

 

最後一道甜點:巧克力佐Cracker再加上太妃幕斯

IMG_2486.JPG 

 

如果我之前覺得 Sears 的巧克力慕斯好吃,

那我現在可以說我這輩子我都很難忘記這道巧克力 Cracker 太妃幕斯了,

可能是太妃的味道太對我的喜好,大胖要跟我搶的時候,

我還小小不高興,可惡的小子,竟然跟我搶><

總的來說,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甜點,應該是這道甜點,

法國料理在甜點上面的功力,真的是一絕

 

 

 

總的來說,雖然這頓要價不菲,

不過算是長見識,看看米其林星級餐廳的水準,

而且服務態度很不錯,我們只要有任何問題詢問侍者,

他們都很樂意回答,訓練的非常好,

因為我們每吃完一道,餐具都會換,

在我們已經搞不清楚我們到底吃到第幾道的時候,

隨便找個我們之前只看過幾眼的侍者,他都可以精準的告訴我們,

我們已經吃到第九道了

 

服務的部份,各個侍者都有可能是服務我們的人,

這樣也好,因為在剛開始的時候,Sonya叫一個看起來就是亞洲面孔的侍者,

喊了兩次”Excuse Me” 那個侍者都裝做沒有聽到,

當下感覺有點差,還在猶豫要不要花大錢吃大餐哩,

結果我馬上叫了另外一個侍者來服務,其他的外國臉孔侍者態度好的嚇人,

難道這又證實我覺得在美國,會欺負亞洲客人的還是亞洲侍者嗎?

不過撇開這個小插曲,Ritz Carton Dining Room 確實是有米其林星級的水準。

 

 

後記:

回來台灣之後,吃了台灣法國料理No 1. 巴黎1930,

我只能夠說,台灣的法國料理要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