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歐洲之前,大家聽到我要去巴黎,

都跟我說要小心巴黎的扒手,

我在巴黎沒有遇到扒手。

旅遊書上面也把義大利幾大城市的火車站附近寫的很恐怖,

搞的我神經兮兮的,

不過住過米蘭,佛羅倫斯的火車站附近,

發現其實沒有那麼恐怖。大部分就是人來人往的

 

但是,來到羅馬,也就是我這次行程裡面的最後一站,

也是大家說我的行程裡面最需要小心的一站,

我真的有點被嚇到了

 

中午抵達羅馬後,拖著我那一堆行李開始找我訂好的旅館,

就在車站附近,可是我又開始找不到旅館了,

而且這次看旅遊書上面的地圖,以為很容易找到,

結果發現高估了我的認路能力,

邊走邊找,發現前面有人吹口哨叫囂,

想說奇怪到底怎麼了,

原來有一個男人被一群傳說中的吉普賽女人圍住,

每一個吉普賽女人都背著一個小嬰兒,

這個男的很強硬,把這群吉普賽女人趕走了,

她們跑到另外一個街角,想要另外再找目標,

結果很不幸的,

我發現我得要往有著吉普賽女人的街角走才能夠到我的旅館,

果然就被她們找上門,

為了不被她們圍攻,我還特地不要走上人行道直接走在大馬路上,

因為大家都說她們會圍上來,然後順便偷你的錢,

結果還是有兩三個圍上來,

然後說:Give me Money還有一個還一直假裝親她的小孩,

我根本就不敢看,怕自己的注意力一分散,東西就要被搶走。

 

我很緊張,而且又拖著兩個行李箱,沒有辦法跑走,

只能夠一直跟她們說:Leave me away.

最後不曉得她們是看我可憐還是覺得沒有辦法得逞,終於離開

 

到了羅馬的第二天,這是我在歐洲的倒數第二天,

我想說應該就是這樣,不會有什麼奇怪的事發生了,

至少一路都還算是平安。

 

結果,在去完許願池想說回來旅館休息一下,

等一下再到圓形競技場的時候,

遇到扒手

 

不過扒手不是扒我的東西,

我在上地鐵的時候,有一個女的要下車,

可是有一對夫妻拼命抓著那個女的,不讓她下車。

我還在想說發生什麼事情,

好吧,我承認我很鈍,沒有辦法,台灣真的太安全了,

後來我想到應該是扒手,我趕緊也抓住那個女扒手不讓她下車,

結果那女的用力推我,不過被扒的先生很幸運的把他的皮夾搶回來,

不過我的指甲也斷了><,幸好不是斷一半,不然我大概會瘋掉。

後來我發現我實在是太憨膽了,

幹麻管這種事情啊,萬一她拿刀出來捅我,

我在義大利一個人要去找誰幫忙啊?

 

明天就是我在歐洲一個人旅遊的最後一天,

希望一切順利,我可以平平安安的回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