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歐洲28天,扣掉被大胖耽擱的3天,總計25天,

跑了四個國家─英國、法國、瑞士、義大利

因為是一個女生遊歐洲,雖然想要多省一點住宿費,

拿來多買其他東西,不過看在我美股有賺錢的份上,

安全還是要顧的!!!

 

我的大原則是:

1. 安全的城市,就住青年旅館─

像是倫敦,大家都說很安全,比巴黎安全太多了,

這點我真的是認同到不行!!!

瑞士也是安全的國家,

我在瑞士的室友都是大家自己一個人出外旅行的單身女子,

有在歐洲唸書的大陸人、香港人、在法國交英文的美國人

跟移民澳洲的斯里蘭卡女生,她正在她七個月環遊世界的旅程中。

 

2. 不安全的城市,就以旅館為主─

像是巴黎、義大利的幾個城市我都住旅館。

 

不過歐洲的城市,不管怎樣,都還是貴,

就算只是2星到3星的,通常都要50歐元,

不過因為我跑的點比較多,

除了倫敦跟巴黎例外,我大概每兩到三天就要換到下一個城市,

所以我會以交通方便為主,火車站附近是首選,

不然光是扛我那行李箱,或是坐計程車,我大概就會花錢花到死。

 

旅館的部份,我是到二度要出發前三個小時才訂好房間的,

這有好有壞,訂好房間,相對的說,就是你的彈性會變低,

你會很懶得改旅館,像是我明明就對米蘭幹聲連連,

可是我卻懶得再改旅館,提早移動到威尼斯,

而且通常我們是到了最後一刻,才發現可能有什麼必要的景點來不及跑到,

或是到了當地,入住了旅館之後,才發現這個城市不需要待那麼久。

但是提早離開或是太晚講,都是要被罰錢的...

這時候你就會懶得修改。

 

不過哩,你會比較不用擔心明天是不是要拖著行李到處找旅館,

你也比較方便看著大家的rating下去選旅館,

至少有大家的評價,你會比較安心一點。

 

好啦,推薦幾個網站:

1. Rates to Go:

如果是在20天內的住宿,價格有時候很不賴,

我後來法國的旅館,雖然還是貴,不過位置極佳,

看他原本一晚要價150歐元,後來我是用對折的價格拿到的。

而且你可以知道到底是哪間飯店,哪個位置,

或是可以設定landmark,我就是設定歌劇院附近,

這區的旅館都很貴...也有中英文等多國語言可以選擇。

 

2. Googel Map

如果要住在某個landmark附近,或是火車站附近,

其實在google上面輸入,先輸入landmark,

再搜尋附近的區域的hotel,你就可以看到一大串的hotel,

重點是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住客對這間飯店的rating,

旁邊有時候還會附旅館的網址,方便你直接點選。

重點是你很容易知道你真正的交通時間要多久。

 

3. Priceline

其實我自己是覺得Priceline,不用對他在歐洲地區抱太大的希望,

價格爛到爆,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剛開始標都用很低的價格標,

我沒種用太好的價格標,怕標中了怎麼辦?

不過最重要的是,Priceline不能夠選擇旅館,

刺激歸刺激,除非你很熟當地的情況,

不然你還是會不清楚自己選的區域到底是不是ok的區域。

 

之後再補上我住各個城市的住宿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