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43.jpg 

剛上大學的時候,總覺得旅行應該是在事業有成,

孩子剛上大學準備要退休的時候,最適合去旅行。

但是開始上班之後,反而覺得旅行是一個對自己的磨練。

我一直沒有超過一個月的自己旅行,

除了受限於是女孩子,總是對於安全的考量還是比較謹慎點。

最主要還是自己不夠放的開,

開始上班了之後,如果有不錯的工作,誰願意放棄大好的工作,

就這樣毅然決然的長期出國旅行?

 

我和胖子有一個好友W,在他大學畢業之後,即將投入職場前,

發現得了癌症,W花了一年,把癌症治療好,

治療中化療的辛苦,自然不用多說,

重點是那種跟死神拔河的感覺,

治療好了之後,他投入職場,可是他發現,他的想法不一樣了,

W雖然有不錯的工作,可是W還是決定把工作辭掉,

決心開始他的亞洲之旅─他從菲律賓到印尼,再到澳洲跟中南半島,

也在柬埔寨玩過致命的跳水遊戲了。

胖子跟我說:W已經沒有什麼害怕損失了。他跟死神搏鬥過了

也有人還來不及跟死神搏鬥過,就這樣走了

 

我大學畢業那年五月,跟胖子大學同學L和他女友一起去看棒球賽,

L他們是胖子班上的班對,感情很好,

也是準備男生退伍之後要一起出國去唸書了,

六月我畢業典禮前的晚上,

胖子下班後剛跟我會合,就接到一通來自L的未接來電,

回電後卻是L女友的家人跟他說,L載著女友遇到車禍,

L載著女友等紅綠燈的時候被後面的車子撞上,顱內出血過世了

我們很難過我畢業典禮當天根本就是哭腫著眼睛去參加的

 

對胖子來說,L是一個很重要的朋友,

一個充滿執行力,對於未來充滿規劃的朋友,

L是我們認為他同學裡面最有發展潛力的,但是卻是這樣的結果

 

大學四年很少旅行,因為總覺得以後有錢有閒之後再說,

卻是看過這些事情,在上班之後開始用自己賺來的錢體驗生活,

有走奢華路線,體驗世界級旅館的服務與享受

也有走背包客路線,自己一個人住在青年旅館,

就這樣在一個城市走走看看

出國之後,開始體驗一個人在國外獨自生活的寂寞,

雖然寂寞,可是卻也讓你成熟穩重的更快

所有的事情你要自己一個人面對、處理

其實想法的轉變也不見得是不好,你可以說是休息,

也可以說是一種沉潛,為未來做準備。

 

當有一天想要旅行的時候,其實就真的去做了

不要再想那麼多,想說我回來之後還可以找到這樣的工作嗎?

沒有人會曉得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